語言發展遲緩嗎?還不是我們家小祐,都已經一歲九個月了,確很少開金口 我從很多個月前就聽過很多人說「男生本來就比較慢」「大雞晚啼啦!」「他比較懶惰!」「他比較酷!」這種傾向於逃避現實的回應,感覺上比較不會造成父母的壓力其實我一直都有默默在擔心一年前就一直期待他好好叫我們一聲爸爸媽媽盼望他認真看著我,很確定是在叫我:媽媽其實,他會說他會常叫爸爸、媽媽,大概也是近一個月來才比較頻繁出現的語彙但我卻不是很肯定,他到底知不知道這是指我跟我老公呢?因網路行銷為他有時候會對我叫拔耶!不然睡前就一直麻 麻  麻 叫個不停麻完,就要接一串我聽不懂的火星語你到底是真的想要跟我分享什麼事嗎?小祐大概一歲七個月就把他送托兒所了還蠻期待他在一群小孩中可以進步快一點頭幾天他最大的收穫就是會很宏亮地說「好」不管問什麼,只要聽到好不好,他就會很爽快很有力地回應 「好」~可是接下來,似乎就沒啥新的詞出現了老師在聯絡簿上建議,要不要考慮帶到復健科給醫生評估一下算一算,他會講的大概只有五種拔、麻、好、這個(指著他想吃的東西)關鍵字排名、基季(謝謝的意思,用在他喝完奶把奶瓶還給我時)有時候我們好說歹說希望他學我們說些疊詞他會以機率極低的頻率正確模仿一次後 就絕口不再重複是怎樣? 你很大牌喔!曾經教他叫爺爺,他很正確地模仿了一次:爺爺!我們興高采烈為他拍手說好棒好棒,再說一次  爺~爺結果他自己就很開心地拍手,直接跳過說的階段ㄟ先生,爺爺不是指拍手啦! (真是臉上三條線!)我觀察過小祐,覺得他其實帶點目中無人的個性,白話文叫「懶得理你」人家要跟他再見,他經常頭也不抬一下,或看你一眼燒烤就閃了 (但是他知道再見就是要揮手)本來幼稚園老師也是跟我說小祐只是不肯開口,他只是不想說但是大概因為這段時間小祐一直都太酷了上課教認字他好點會跟著發出聲音但不會唸正確明顯有點落後其他同齡的小孩這算語言發展遲緩嗎?其實小祐對音樂或律動還比較感興趣會跟著兒歌旋律哼唱(音有準但是詞完全自己發明)看律動歌唱他會主動隨著擺動身體奇怪他就是不喜歡說話老公說不用急著看醫生晚點會講話的人長大後都很有成就耶!唉! 要是這樣就好囉!也許你現在只是多專心在觀察這個世界而已烤肉食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15dozi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