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地質村社區舉辦文藝演出暢聊鄰裡情

  昌吉市地質村社區舉辦文藝演出暢聊鄰裡情
  天山網訊(通訊員曾慧 馬麗攝影報道)“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伴隨著歡快的音樂,一場以“民族大家庭共促社區情”暨“同行你我他共創社區夢”為主題的文藝演出活動在新疆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地質村社區小廣場內拉開了序幕。社區俏夕陽藝術團阿姨們的開場舞《愛我中華》贏得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社區幹部阿依很古麗是位哈薩克族姑娘,她為大家獻上了本民族的舞蹈“黑走馬”,更是贏得了居民的陣陣喝彩聲。為弘揚民族團結,社區還組織了書畫愛好者們在現場為居民代表贈送書畫作品為他們送去祝福。
  書畫愛好者謝志端阿姨將自己現場創作的《迎客松》贈送給了回族大爺邸純智,一旁的書法家陳仕俊看著這幅畫說:“這幅迎客松遠觀就像是一個“壽”字,寓意真好!我再為它寫幅字”,隨即寫下了“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兩行字一併送給了邸大爺,收下字畫的邸大爺非唱心地說:“我今年80歲了,這幅畫和字的寓意太好了,回家後一定要裝裱起來掛在家中”。
  近年來地質村社區十分重視居民的文化生活,以社區文化建設為思路,積極為居民搭建文化平臺,先後成立了社區俏夕陽藝術團、太極拳、劍、扇表演隊、柔力球表演隊、百姓合唱團、門球協會、書法興趣小組、剪紙興趣小組等多個文化藝術團體。社區黨總支十分重視文體團隊的建設,通過各種文體活動的開展,讓廣大各民族居民都能夠積极參与活動,既培養了居民文化興趣愛好、又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樂民。  (原標題:昌吉市地質村社區舉辦文藝演出暢聊鄰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15dozi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